close

14ce23f019e027[1]

前幾天同事送了我一本書..是瑭瑭主廚跟早乙女修老師合著的"發現粗食好味道"..這位同事是我在職場十幾年第一次遇到會跟我一起分享好書的同事,真的很難得..所以心懷感激的把書收了下來^^

本來就喜歡烹飪(但只會做些簡單的家常菜)的羊一下班也不顧在捷運裡很擠就看起這本書來..這本書跟市面上專門教人做菜的食譜不同,本書除了食譜外作者把自己在山上經營農場的經驗寫出來,藉由他們拓荒的經歷將讀者導向天人合一的飲食哲學。

看完書何小羊都好希望有機會能上山去參觀他們的農場、參與他們的農作、也分享美味的粗食跟美容聖品明日葉汁。

14ce245d73c9b1[1]

不過想上人家農場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而要一下子改變自己長年的飲食習慣也不是容易的事,所以我先從簡單的下手把家裡的精鹽換成海鹽(浚泰海鹽購於聖德斯科NTD140),其實以前在比較好的牛排館吃牛排都會沾海鹽或玫瑰鹽吃,海鹽除了比較天然外味道也比較不會死鹹,這幾天用它來煮菜不加味精感覺口感也挺不錯^^

接下來我希望能在白飯裡加入一些胚芽米試煮看看,若我真的有化想像力為行動力的話再跟大家分享好了..

又,明明在說書說到後來好像變成說吃的了,跳一下回到書上羊覺得這本書很適合推薦給家庭主婦們看看,因為婆婆媽媽們一般都是家裡飲食的操盤手,我們給家人吃的健康的家人的身體感受的到,相反的若我們給家人吃有害的食物他們也會變的不健康容易生病,所以看看這本書大家一起來改變飲食觀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