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我做了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要讓大王子動手術把背上的不明腫塊切除。

這個不明腫塊我們發現已經有一段時間,之前雖然有照過X光但從X光裡完全無法判斷它是何物?醫生建議我們再觀察若有變大再處理。

說實話因為天天看著它我很難判斷它到底有沒有長大,但只要看到它心裡老覺得不踏實,於是10月分開始我又帶著大王子到台大檢查..直到決定開刀之前我們作了X光、超音波、核磁共振等檢查,雖然都是非侵入性的檢查但看到大王子喝了睡覺藥小小的身體躺在核磁共振機器裡時心裡還是泛起了陣陣的不捨。

聽醫生的建議作完全部的檢查後還是不知道腫塊為何物,初部判斷可能為良性為"纖維瘤"但仍要取出化驗才能確定,因此我跟昱說要帶大王子去醫院住幾天擠痘痘。

2012.11.28

下午我們完成住院手續後就被帶到單人病房,一到病房護士就說要幫昱打軟針,我後跟小昱解釋後小昱說:好,要小力一點哦!

然後雖然被針扎痛到哭出來,但昱沒有奮力掙扎仍乖乖的讓護士完成所有的動作。

2012.11.29

從前一天晚上12:00開始禁食了約10個小時終於接到護士進開刀房的通知,我幫小昱換上手術衣陪他到手術房待麻醉生效後才到外頭等侯。在通道等進手術房時我看昱好像有點緊張於是問他怕不怕,昱回答:不怕,可是要叫醫生小力一點哦!!

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出其實媽媽很怕...怕他無法承受。

醫生說30分鐘的手術時間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因為昱是小朋友所以一進恢復室醫院就讓家長進去陪他,在恢復室看到小昱時的心情我很難形容...當他漸漸轉醒因不舒服而哭時我終於也忍不住紅了眼,但是我怎麼能讓小昱看到媽媽哭呢?如果我哭他一定更怕吧?!

回病房後昱還是很不舒服午餐幾乎都吃不下,然後一直說打針的地方痛要我幫他呼呼而且不讓醫護人員碰打針的手&手術的後背。到了晚上昱終於才恢復了點體力多吃了點東西,而且也下床自己上廁所了...媽咪的大王子真的很勇敢。

醫生說手術結束了接下來就等化驗結果,根據切除的腫塊形狀看起來不像是惡性腫瘤,但一切都要等12/11回診後才能確定 。

2012.12.11

終於到小昱回診看報告/拆線的日子。

快中午時到兒醫在診間外等了快一個小時,雖然一直跟大家說不用擔心醫生說良性機率很高,但心裡不免忐忑。

進診間後醫生看了下小昱的報告說確定是纖維瘤,後續只要定期追蹤就好..之後就讓我們到治療室拆線。

王醫師的助理林小姐從小看小昱長大,故意嚇他說"吳昱衡你慘了等一下拆線很痛哦",沒想到小昱沒被嚇哭也沒有大反抗只是像小綿羊一樣小聲的說"要小力一點哦!!",果然拆線時小昱沒有劇烈反抗只是有時拉扯太大力時會說好痛哦!!然後因為他很配合一下就拆完線了..身為媽媽我不得不說小昱真的是很勇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