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要開刀了,一早羊起床後簡單收拾盥洗用具後11:00就和兔兔坐捷運前往中山醫院。

因為羊是看台大醫生but在中山開刀,所以一到醫院得先到公關組報到,埴完基本資料選完病房後再到急診室報到,急診室安排我量血壓、照X光、抽血、心電圖等檢查後就領我到病房等開刀。

羊今天是王廷明醫師的第二刀,下午2:00左右手術房的人就把羊推進手術室等待,一會醫生跟我解釋這次的手術做法..

醫:原則上這次會把骨折斷掉的那塊骨拿出來,除非那塊骨頭實際比X光照起來的還大才會把骨頭釘回去,機會不大不過我還是有準備釘子。

羊:好啊..那這種釘子還要再開刀拆釘嗎?

醫:不用,不過釘子要自費20,000喔!!

羊:OK啊..那會從上面開還是腳底開呢?

醫:會從上面兩指的中間開。

羊:那會很明顯嗎??

醫:可能會有點痕跡喔!!

羊:那以後就不能穿涼鞋了喔

醫:那我幫你縫漂亮一點好了..壓力好大啊!!

之後,待第一刀開多指的妹妹被抱出來後羊就進手術室了,可能是小手術醫生很鬆輕,還開玩笑說手術5分鐘就開好了,可是要縫漂亮一點所以要縫20分鐘!!害羊很不好意思捏...

這是羊第二次進手術房(第一次是生小昱時),這次比較好是醫生讓我完全睡著所以在手術枱上羊比較不緊張,神奇的是羊沒有打麻醉針也沒有聞什麼特殊的東西,等我醒來時已經開好刀在恢復室了說!!實在是好厲害的麻醉術啊啊啊~~

話說手術後羊腳又像剛受傷一樣被整個包了起來,痛感呢!其實沒有剛受傷時那麼痛但還是讓羊不良於行,希望兩個星期拆線後羊就能恢復正常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