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以後閱讀習慣從小品&散文轉成長篇小說,尤其偏愛翻譯偵探類OR懸疑小說。

這類小說不只篇幅長而且劇情緊湊,常讓我廢寢忘食的一直啃下去,也常讓我在看書時因主角的際遇而情緒緊繃..若說看書是為了放鬆心情這類的書決計不適合,但我還是愛因為倘佯在書中能讓我想像自己正跟著主角在冒險,在決解一個又一個的難題,在經歷一段又一段的奇妙際遇。

人家總說夫妻是相互互補的兩個人,在我看來我看書也是如此,正因為我是個平凡職業婦女所以我總是挑些刺激性較高的書來看,而看書就像吃飯一樣吃慣了重口味要改回清淡的口味著實不是件容易的事。

於是乎小品文&散文離我愈來愈遠..我幾乎都忘了上次看散文是什麼時候了,平常找書也不會特意找這類書看,正巧一個跟我同樣有閱讀習慣的同事推薦了天使的微光這本書給我,而我就趁這次颱風那都去不了的假日仔仔細細的讀了一次這本書。

讀起來很輕鬆會讓人一直想讀下去,但又不會給你非看不可的壓迫感是我讀這本書是的第一個感覺。

作者的筆下人生是一幅幅真實的人生,久病無孝子的戲碼、鶼鰈情深卻被迫死別的夫妻、為子女的病痛憂心白髮的父母..每一段故事對當事人都是一生的記憶,然身為醫者的作者卻必需一次次的經歷旁觀,在作者細膩的筆觸的牽引下彷彿自己也跟作者一樣對病人產生不捨、對不孝子產生怒意、替為子女憂心的父母也感到憂心。

具穿透力是我對本書的第二個感覺,作者下筆寫來就像在寫自己的心情..清描淡寫也極少對在醫院遇到的人事物作評論,然而評論卻自然而然的出現在我的心中,讓我深思良久..要說具體的感覺就像是喝了杯好茶,隔一段時間後還能聞到口中的茶香。

一本很閒悠沒有壓力的散文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