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e89d494495a9[1]  

濕濕冷冷的天氣,自己煮一鍋暖呼呼的烏龍麵,省去冒兩外出覓食的麻煩,也挺不錯。

14e89db3cdebae[1]  

烏龍麵材料有:

竹輪1/3條斜切成約0.5CM厚片狀

包心白菜3/4顆切大片

紅蘿蔔少許切粗條

鴻喜菇半包、貢丸二顆

長蔥一根切段

讚岐烏龍麵二包

雞蛋一顆

作法:

將所有包心白菜鋪在鍋底,竹輪、紅蘿蔔、鴻喜菇、貢丸及長蔥放在白菜上,

加水蓋至白菜的七八分滿後加入烏龍麵附的高湯,

蓋上鍋蓋煮約十分鐘,再加入烏龍麵..待湯滾打顆蛋暖呼呼的烏龍麵就完成了。

 

烏龍麵若想吃的更澎湃也可以加些海鮮或任何自己喜歡的食材。

 

在這裡要特別介紹的是南僑的讚岐烏龍麵,

會知道他們家的烏龍麵是偶然認識一位致力推動蔬食的小店老闆娘,

吃過她們家的烏龍麵後那像絹絲般的口感讓我念念不忘,

透過友人得知原來老闆娘的烏龍麵用的就是南僑讚岐烏龍麵,

從此以後愛麵族於我如浮雲..我只鍾情於南僑讚岐烏龍麵。

 

主餐鍋烏龍麵煮的比較清淡(所謂清淡是指只有菜沒有肉),

所以煎個雞腿排來當配菜,沒辦法我是無肉不歡的羊啊~~

14e89dd659871b[1]

香煎雞腿排材料:

去骨雞腿排一片

鹽、米酒、薄鹽醬油少許

作法:

先將雞腿排帶皮的一面抹上一點鹽,接著用少許酒及醬油醃約20分鐘,

下鍋前將醃酒稍微拭去,帶皮的一面朝鍋底以中小火煎約4~5分鐘,

待皮呈金黃色即可翻面再煎,煎至雙面都金黃香酥即可起鍋嚕!!

 

我用的煎鍋是丫基師代言的義廚寶,煎雞腿排沒有加任何的油喔!!

 

今天的晚餐兔兔也很捧場,跟羊一起把一大鍋烏龍麵&雞腿排吃光光,

羊自己覺得主餐&配菜都大成功 (迷之音:有沒有這麼得意啊!)

重點是準備起來一點也不費力,很適合像羊這樣的職業婦女大展身手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