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大王子在我房間看YOYO點點名,而我正在準備他的早餐的當時..

昱:媽媽5/22是星期幾啊 (大叫)

羊:媽媽不知道,你可以自己拿我的手機看一下嗎?

丫嬤:5/22是星期三啦~~

昱:我那天要請假

羊:(心頭一驚衝出廚房....) 為什麼要請假?

昱:(緩緩從房間走出來坐在沙發上緩緩回答) 因為5/22那天有一個片子要首播..所以我要請假

羊:(登楞..這回答讓我跟丫嬤相對無言了二秒鐘) 首播是幾點 (想說若是晚上就遊說他放學回家再看)

昱:不知道..我想要請假 (訴求不變...)

羊:應該沒有人這樣的吧!

昱:我想要這樣 (顯示為不開心狀)

羊:那我問一下美穗老師..如果老師說小朋友可以這樣那我就讓你請假。

昱:我想要這樣啦..(顯示為撒嬌賴皮狀)

羊:(默默離開)...........

 

小昱每次有訴求被我拒絕的時後總是會說"有想要這樣",媽媽心情好時會變變開導他若心情不美麗就會說"那我不想要你這樣"之類的話來反駁他,而後果常常是搞得兩個人劍拔弩張。

最近我發現雖然老師沒跟我們回家但事事問老師是一種約束小昱的好方法,當然不是照三餐打電話問侯老師,而是...例如小昱對我大聲對我說話,我就會說我來問一下美穗老師有沒有教你要這樣大聲跟媽媽說話。通常小昱會說沒有然後改正他自己不當的行為,而且不讓我問老師,顯然這時期老師在他們心裡佔後重要的位置,也顯然他們都希望在老師面前有好的表現,自從發現了這一點後我就常用事事問老師這招,希望它別太快失靈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