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718  

一日全職媽媽的午餐-食蔬魚丸炒烏龍(感謝grace姐贊助淡水小魚丸,小昱佷愛一口氣吃了7-8顆)

 

今天(4/25)婆婆要去台大做胃鏡跟大腸鏡檢查,二個孩子的媽請假一天在家帶小孩。

早上看看台北的天氣還是不好,心想既然都休假了那就讓小昱也休好了,醬子媽咪不用冒雨出門哥哥也可以在家陪翰翰玩。

中午前兩隻還算挺乖的在客廳看電視玩車車,媽媽我就打掃一下廚房拖一下地,整理好之後伺侯二個少爺吃蘋果泥..

偽單親媽媽和二位少爺的相處合樂融融...but此景只維持到午餐前。

 

外頭下著雨帶著兩隻小人無法出外覓食於是想在家簡單炒個烏龍麵當午餐..

雖然知道中午時間剛好是小翰翰的午睡時間,但考慮到也不能讓哥哥餓肚子於是想先做午餐再帶他去午睡

沒想到這小子一整個人掛在我身上,只要一放下來就抱著我的大腿哭天搶地,整個準備午餐的過程(含備料&炒麵)都一手抱著他一手工作。

到炒完麵小子還是難伺侯的很,抱著坐下來也不行磨得老媽我愛心耐心全用完,狠心放他在沙發上哭自己吃起麵來,

but狠心不到1分鐘就心軟...放下碗筷帶他去房間專心哄他到睡著後,偽單親媽媽才出來吃冷掉的炒麵。

還好這過程小昱都不吵不鬧自己安靜的乖乖吃飯...不然我的怒氣可能會沖破屋頂。

(PS,在房間哄小翰翰睡覺時看著他邊睡還邊可憐的抽氣..做媽的忽然莫明的覺得好笑,我真是個壞媽媽)

 

餐後跟著二隻小的睡了個短暫的午覺,趁著兩隻小的孩在睡整理一下家裡跟晚餐備料。

準備晚餐時可能翰翰有睡飽也先被媽媽餵飽了,不再花花花..番番番..

讓媽咪的煎肉魚&炒大白菜順利上桌,一家三口享受了溫馨的晚餐

雖然小翰翰吃得杯盤狼藉,但哥哥很棒自己乖乖吃飯^^

page  

煎肉魚&炒大白菜。

 

餐後母子三人一起泡澡洗去一天的疲憊...難得的一日全職媽媽也告一段落,

今天的感想是,真的真的當全職媽媽沒有外人想的那麼輕鬆,尤其若是一次帶一大一小二隻

真的要有超人的體力&超高的EQ才能天天ALL PASS!!

不過雖然累但心裡覺得很滿足...雖然這種滿足是用隔天一早左手快殘廢換來的,但誰叫我是他們的媽呢^^

 

同場加映炒烏龍作法

材料:洋蔥半顆、高麗菜、紅蘿蔔、木耳少許、小魚丸10顆

調味料:淡味醬油少許、鰹魚醬油2大匙、味琳少許

作法:

1.洋蔥、高麗菜、紅蘿蔔、木耳切絲備用

2.起油鍋將洋蔥先少軟後加入高麗菜、紅蘿蔔續炒軟(加一點水)。

3.蔬菜炒軟後加入木耳、小魚丸、烏龍麵及調味料,待烏龍麵炒軟後即可起鍋。

基本上這道炒烏龍是清冰箱菜,喜歡的都可以加,我也加過蟳味棒、文蛤、香茹..等食材,味道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