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媽媽以後走在路上坐在車裡三不五時都會注意別人家的小朋友,
路上車上看到可愛的baby就會想到可愛(有時又有點機車)的小昱。
時間若回到幾年前,我應該很難說服當時自己...
自己竟然是個這麼愛小孩的媽咪..^^
現在想想我媽曾對羊說的那句話真對:等你自己生了小孩,就會疼入心。

昨天下班在捷運車上坐在一個抱baby的媽媽旁邊,
baby看起來年齡應該比小昱小一點,但長得胖胖壯壯的,
不時用他的小手想要拿我手上的手機..見我不給他又用他的胖胖腳偷踢我
這讓我想到幾天前帶小昱去滿堂紅吃火鍋時,遇到一個跟小昱同年9月6日生的小男生
媽咪叫小昱跟小哥哥抱抱..小哥哥手張開要靠近小昱..
小昱卻在兩人快抱在一起時出腳偷踢小哥哥@@"..真是臭小子一枚..汗顏啊啊啊...

回到捷運上的小baby..當媽後有一個特點會跑出來,
就是很容易跟陌生人聊起baby的話題..羊也是...

羊:請問弟弟多大啦?周歲了嗎?
陌生媽媽:現在11個多月還沒滿周歲喔!!
羊:那我們家有一個小哥哥..我兒子1歲半嚕^^
羊:弟弟長的胖胖壯壯媽咪養真好,都不用擔心
陌生媽媽:沒有喔!弟弟現在要做復健
羊:為什麼?
陌生媽媽:因為出生時腦部缺氧,有輕微受損..

話題至此羊覺得自己開啟的話題好像提起陌生媽媽的傷心處,但又不知怎麼結束話題...

下了車羊一直在想..羊常羨慕別人的baby吃的多睡的好,長的高長的壯,但其實羊不知道別人家養小孩也許比我們辛苦許多,真希望全世界的baby都平安健康的長大,當爸媽的都不用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