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左邊是工作右邊是家庭...還好,我還有選擇權!!

上個星期四收到一個同事的mail,她是一、二年前從本部門申請外調的同事,發mail給我問我有沒有興趣到她們部門接她的位置,因為..她要升官了。

當下我有考慮了一下,她來電說要我想想...好處她先跟我說,他們部門和長官接觸多較有表現升遷加薪的機會,但壞處是他們有個晚下班的默契,換句話說我事情做完了也要在公司待到主管期望的下班時間才能離開。

星期五在回家的車上跟兔兔談了一下,雖然必須晚下班這個條件讓我幾乎已經放棄到該單位了,但我仍想讓兔兔知道這件事,兔兔沒有很明確的給我答案所以我又跟羊媽討論了一下,羊媽不贊成她覺得我應該把生活重心放在家庭跟小昱身上,工作..只要穩定就好。其實羊媽的想法跟我原始的想法也很接近..但我又覺得這是個機會,所以我需要一個人支持我告訴我我的決定沒有錯。

細想我的人生中出現過很多不錯的機會,該說是我沒有把握住嗎?也不算,應該說我選擇了另一個選項,而我也得到了很多..在國外生活的經驗、一個穩定的家庭生活、一個可愛的孩子。有時雖然會為了在工作上沒有成就而感到挫折,但想到想起兒子的笑容就足以讓我傻笑十分鐘,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人生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在家相夫教子,所以工作的事就輕鬆看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