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2773b221d0[1]  

原本羊&兔兔就打算今年八月讓小昱進幼稚園念小小班

但五月中小昱忽然再不肯跟高雄丫媽南征北討

誓死留守台北跟羊相依唯命,於是乎小昱就醬子提前上學了

 

從決定讓小昱上學到選學校羊只有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

還好之前就已經有陸陸續續幫小昱看了幾所學校,

雖然都不算很滿意但若真的沒辦法時可以先讀

不過老天爺真的很眷顧羊..最後還是讓羊找到一參觀後就下決定的學校。

 

羊選學校主要考量有幾點:

1.希望是蒙特梭利教學(希望孩子不要只從課本裡學習)

2.不要全美語(做人不可以忘本,英文再重要也要先學好母語)

3.師生比例不能太懸殊(像公立一個老師20個學生...我好難想像啊@@")

4.學費負擔不能太重(一年20-30萬雖然付的起,但想到就覺得壓力大)

5.老師要對學生有耐心(這是最重要的..我討厭學生不聽話就兇的老師)

 

幾經考量最後選了在家附近的漢林堡

它幾乎符合我所有的條件..尤其是老師都後有耐心這一點

一開始羊先帶小昱去學校跟小朋友玩..然後試讀一個星期..然後正式上課

當然這過程中不像文字描述的這麼簡單

初期送小昱上學小昱天天哭,每天中午要去接他回家

然後小昱不吃學校的午餐&點心..因為學校吃的是五穀雜糧飯

每天帶小昱去上學對羊是一段考驗也讓羊承受無名的壓力

但我想若是不持續等小昱真的要念書時還要再經歷一次

所以咬著牙再辛苦也要讓我們母子兩適應

終於幾個星期後小昱能適應學校生活了

現在小昱天天都會開心跟我分享學校生活

誰對他講話很兇,今天跟誰玩,上了什麼課..等等

有時晚上睡覺還會跟我說"媽媽我想上學"

我的大兒子開始學習放開媽媽的手了..心..有點痠啊~~

150627cea342de[1]  

明明很開心試穿小青蛙雨衣,但不知為什麼拍起照來是張屎臉...哈哈!!

150627d3911c1d[1]  

小昱自己選的狗狗書包,5月上學7月才寄回台灣

因為太突然,所以小昱上學後羊才陸陸續續添購了雨衣&書包

羊覺得小朋友下雨撐傘太危險所以買了雨衣..而書包當然是要裝書嚕!!

雖然就學的過程很勿忙,但羊希望小昱能在這裡開開心心的學習&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