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31  

今天的晚餐很混搭..韓式海鮮煎餅+水煮德國香腸和蔬菜

煎餅其實我以前在德國時常做是一道清冰箱料理,將喜歡的蔬菜拌入蛋和麵粉自己一個人的簡易午餐就完成了,但不愛用煎餅粉的我每次煎出來的口感都不夠外酥內軟我自己不算太滿意回台灣後就很少做了,最近小昱愛上住家附近的韓國料理店煎餅,我雖然也愛吃但店家的煎餅太油太焦偶爾吃一次可以常吃就不太好了,於是我又興起自己做煎餅的念頭,在網路上尋找有沒有能改善我煎餅體質的食譜時看到了"隨意鳥所在"的網誌,於是參考她的網誌完成了今天的煎餅。

page

今天的海鮮煎餅

材料:洋蔥1/4、鮮香菇3朵、紅蘿蔔1/3、蔥1枝、沙蝦5隻、汽泡水適量、全蛋1顆、麵粉4大匙

調味料:鹽&白楜椒少許

作法:將洋蔥、香菇、紅蘿蔔切絲,蔥切成蔥花,蝦子切丁放入調理盆,加入全蛋&麵粉&調味料,最後慢慢加入汽泡水將所以材料拌勻至糊狀,沒用完的汽泡水就喝掉吧!麵糊靜置15分鐘後即可入油鍋煎。

DSC02227  

起油鍋倒入所有麵糊以中小火慢煎,以前我總一小塊一小塊煎,一方面花時間另一方面在煎第二片時第一片已經軟掉了,所以這次用大平底鍋一次煎。

DSC02229  

控制好火侯煎到二面金黃就可以起鍋嚕!!

今天的煎餅很成功外酥內軟而且香氣十足,一片的份量剛好可以取代母子二人晚的主食,配上玉米湯蔬菜跟德國香腸..我們開動嚕^^

PS,煎餅的配料可以隨意用自己喜歡的替代,像我們家考慮到小昱所以都只用小昱肯吃的食材,媽媽們也可以自己在家試試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