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18  

第一次吃到馬鈴薯煎餅是在德國不萊梅的市集,煎(油很多快要像是炸了)得酥脆的餅佐蘋果泥讓我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自此我就喜歡上了這款德國的街頭小吃,在漢堡沒有像台灣一樣的夜市唯一稱得上路邊攤的是一家生意好得不得了的香腸攤(也是我很愛光顧的小店),想吃馬鈴薯餅只有在每年的聖誕市集裡才吃的到。

回台灣以後我常常會想起這份街頭小點心,常常在網路上搜尋馬鈴薯煎餅的作法,今天終於鼓起勇氣試作了一次。

食譜是參考松露玫瑰的作法(好像是荷蘭式的馬鈴薯煎餅)

材料:中型馬鈴薯三顆、全蛋一顆、麵粉一大匙(我用中筋麵粉)、鹽&白楜椒少許

作法:馬鈴薯洗淨刨絲(不去皮),加入其餘材料作成馬鈴薯麵糊,起油鍋(油要多)倒一勺麵糊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上面寫的是標準作法,但是我這次犯了一個錯誤,我挑選到的馬鈴薯不夠結實,因此雖然我是將馬鈴薯包絲但刨完絲的馬鈴薯已經像泥一樣而且出了很多水,不過我還是加入其它材料繼續作業。

另,因為我怕太油所以我的油是少少的邊煎邊加,煎出來的餅吃不太出馬鈴薯一絲一絲的感覺也沒有酥酥脆脆的,我的馬鈴薯餅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像"鬆餅"..哈~但整體上的味道還是OK而且小昱也很捧場,已經跟我預約這個週末要再吃一次了呢!

1351494731-1084571252[1]  

這是我在漢堡聖誕市集吃到的馬鈴薯餅佐蘋果泥,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吃一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h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